• slider image 310
  • slider image 311
  • slider image 312
:::

學校地理與環境

學校概況 / 2011-01-26 / 點閱數: 2663

1. 本校學區人文背景:本校地處台三線連接梅山鄉與竹崎鄉之交界處,四周群山環繞、丘陵起伏,屬梅山鄉之淺山地帶。當地居民大都以種植柑橘、柳丁、荔枝等果樹務農維生,間或以打零工補貼家用。

2. 學區簡介大南村:村名由來:大草埔及南勢坑是大南村之的兩大部落,因此以其 前一字合而為村名。

主要聚落:本村主要聚落有大草埔、水尾、南勢坑、坑口、崁仔腳及開山湖等處。

宗教信仰:在開墾初期,困難重重,因而對於崇拜神明以帶來福祉有很強烈的信心。所以家家戶戶必定祈求神明祖靈之庇佑,田地亦必立石廟奉祀山神土地。而當形成了聚落則必苦心興建廟宇。在本村內之各聚落亦都有其庄頭之廟宇。

3. 學區簡介雙溪村

村名由來:「雙溪」顧名思義以其有兩條山溪匯聚流過而得其名,此雙溪其一由九芎坑蜿蜒而過,另一則流經南勢坑到此會合,逕而流向民雄葉子寮附近。

主要聚落:本村主要聚落有咬人坑、芎蕉山、後溝埔、頂雙 溪、下雙溪等處。

宗教信仰:本村中以下雙溪之正武宮最具規模。正武宮乃奉祀玄天上帝。